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愿意关注我。
感谢喜欢,祝天天开心。

“这是我梦中早已 坦白无数次的决心。”

【张超x你】同桌的你

*500粉啦。前几天忙着考试没有更。然后今天才记起来之前也是两百粉福利的时候有位可爱点的鹅与女主貌合神离但是我一直写不出来那种感觉。害。

*吵架都是我自个儿的经历。背单词是我姬友。巧克力是我姐妹。

*本章女主有名字and后期甜到掉渣警告?全文3.0k+。文名乱取的哈哈哈哈哈。

*来啦。



00.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我是张超。


对,我今天来,是来找我的小姑娘回家的。


她叫林渝,不喜欢被人管,但唯独喜欢我。


但我开始却不在意她,等到她离开我走的时候,我才觉得这一切是多么心痛。


是我弄丢了她。


我知道,这样的复合,这样的感情很不被人看好。因为大众都会认为是因为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我不一样……不,也不能算不一样,


我是因为……她只是骗我跟我说出去旅游了。


但是已经出去很久了。


天冷了,多穿点。但是我不放心你。

所以我的小姑娘阿渝……回来好吗?


你的大白鹅一直在等你。”



01.


林渝和张超吵架了。


这还只是他们第一次吵架。


这次是因为学习。


“为什么这次成绩又考不及格?”张超问林渝道。


“没有又,只是单词拼错了而已。”林渝撇撇嘴,不看他。


他皱了皱眉,看着林渝道:“那每天都留下来给我背完单词再走。”


“张超你!又不是老师要求我为什么要给你背。”林渝气急败坏的看着他,然后课什么都听不进去。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林渝。


林渝和张超永远都是这样。


因为张超的一句话,林渝经常会跟他气。


林渝性子比较野,家里人一直想把她培养成淑女但是没有成功。她不怎么想念书什么的,张超每次一叫她念书什么的她都是百般不愿意。


张超是全校都知道的好学生,班主任之所以把他俩排在一起就是希望张超可以把林渝带好。


林渝想:张超只要不说学习,什么都好。一说学习,耳朵生茧。


林渝第一次感到不想和张超做同桌就是他强求她背完单词再走。


至于第二次……


02.


第二次是因为和给他递情书和巧克力的小女生的不满。


那也是林渝第一次发现自己喜欢张超。


情人节那天,离高考没剩几个月了。

张超已经艺考结束了,准备应战6月份的高考。


情人节林渝挺早就来到班上了。


有几个女生唯唯诺诺的站在门口,看了好一会儿才问林渝道:“同学,张超是你同桌吗?”


“是。请你放完就走,我还要复习。”林渝看了那几个女生一眼回答道,就接着看书了。


那些女生把巧克力和情书放在张超抽屉,走之前看了林渝一眼,随后就直接回去了。


林渝觉得……那个眼神,是在嫉妒。


后来又有几批,林渝一下子有点不耐烦了,道:“张超,旁边。懂?放完赶紧走。”


快到上课时间了,没什么女孩子了,林渝看着张超满抽屉的巧克力顿时就不爽起来了。


“惹!张超到底有什么好的。”你随手拿了一盒巧克力直接砸了,里面的巧克力拿出来一一捏碎。


“怎么了,大早上这么生气?”在林渝捏完第一盒巧克力的时候,张超站在她旁边。


“不爽。”林渝看了他一眼,给张超让了一个位。


“今年还是有这么多巧克力啊……”张超看到了抽屉里那么多的巧克力,还有桌上被林渝捏碎的那几个顿时就明白了。


你没有看到他勾起的微笑。


“同桌,想吃巧克力吗?”张超望着你道。


“不想。其他女孩子给你的为什么你要给我吃?”林渝看向张超,却防不胜防被他塞了一块巧克力。


“不是其他女孩子做的,是我做的。”他看着林渝,露出了他标准微笑。


林渝别过头,不再看他。

其实心跳特别的快。


林渝早上放学的时候看见早晨送巧克力和情书的女孩子来找张超了。


而且还在跟张超议论她。


“张超,你同桌很凶啊。你是怎么做到心平气和和她讲话的。”


“啊…是啊张超你同桌脾气不好但是张超你好啊,所以肯定张超你是特别好的人啊。”


“那个那个……张超张超你是怎么……”


林渝背上书包,虽然插着耳机,但是她能听到。


她眼神暗了暗,从他们身边经过。


回家之后,林渝看到了张超早晨给她吃的巧克力。


还有那一张写着情人节快乐的明信片。


03.


“这题肯定选A啊,怎么会选到B去了!三短一长选最长?怎么想的?嗯?”在高三某个班你能听见段一的声音。


再走近一点你能听见段一在训他同桌林渝。


林渝闷闷的趴在桌子上听张超讲。


“张超。”林渝突然开口道。


“嗯?”好听的男中音在林渝耳边响起。


“还有一个月。”林渝看着用书搭成的“书墙”,好一半天才说出这五个字。


“还有一个月…所以林渝小姐你能不能努力一点呢?”张超看着他同桌,无奈一笑说道。


“……你理想学校是哪里?”林渝撇开这个话题,看向他。


“我?只要是北京的音乐学院我都可以吧。”张超被她问的有点莫名其妙。


“……”林渝没有再回话,她其实也想去北京的学校。


如果张超在身边……


林渝坐在高考考场上的时候,心里也想着张超在身边……


考完的卷子满天飞。

林渝站在天台上看着这一切,等着张超。


“林渝?怎么了吗?”张超上来就看见林渝孤独一个人站在这里独自看着满天撒下的卷子。


“我……有事对你说。”林渝听到张超的声音回过头望着他。


“嗯…你说。我听。”张超扬起一个微笑。


“我想……跟你谈恋爱。”林渝组织了很多话但是都在见到张超都忘光了。


张超似有点惊讶的望着她道。


过了很久,张超才说一句:“对不起。”


林渝没有想到,是这种回答。


“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04.


那天,林渝也不知道怎么结束的。


她只记得自己最后讲了几句:“是吗?”


“那祝福你们。”


“也祝福你……张超。”


回去之后,林渝还把自己的日记本烧掉了。


“就把他留在曾经吧。”林渝把自己所有高中的书都放在箱子里封存上,放在床底。


只是偶尔会想起,拿出那本美术本看看。


林渝其实画画还可以,但是画张超特别认真。

那张本来是当废纸扔掉,可是林渝不忍。

就在那张纸的背面写满了张超的名字。


偶尔拿出来看到就自嘲自己没用。


直到那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渝姐输了。渝姐今天运气不大行啊,玩两个游戏都输的这么惨。”转回现在,高中毕业一年后,大家都提议在北京聚一聚。


现在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开局就输,林渝也很无奈。


林渝举起手,无奈的道:“真心话。”


“请问林渝,你当初跟张超做同桌,有没有对他动心?”


林渝愣了一下,这个名字,这个人,很久没有出现了。


林渝灌了一口酒,道:“我承认。我动心了。”


周围起哄声越来越大,林渝只是笑笑没说什么了。


下一盘大家似都想听林渝的故事,不出意外,林渝无奈的说:“我玩大冒险。”


周围人要你打电话给张超。


林渝拨了,但是没人接,手机刚刚黑屏,他就进了门,看到了很多的人。


张超走了进来,露出大家都很熟悉的那个微笑,道:

“不好意思。我的人……先带走了。”


05.


窗外刮着风,还下着雨,车内的空调开的挺高的,没什么寒意。


“所以张超你到底想怎么样?”此时林渝正抱臂面对面看着张超。


“女朋友是假的。”张超顿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拒绝你也是假的。”


“但是喜欢你是真的。”


林渝听完这几句话,道:“那么多真真假假,我当初算什么呢?难道你说真假,我就该信?”她笑了一下,接着道。


“张超…我们玩个游戏吧?”


“我出去旅游,半年之后,我回来赴约。”


“如果你身边还有人,那我就真的不回来了。”


“就这样吧。晚安。”


“半年了……她还是没有回来。”张超坐在探访室内沉默了一阵子,才说出那句话。


采访过后,张超走出了大楼,但在门口看见了林渝。


“阿渝…”张超轻声唤道。


“嗯。”林渝站在远处看着他,对他笑着。


“阿渝…你特别重要。我……”


“我爱你。”


“所以……你是答应了吗?”


“嗯…难道还要给你亲一口?”


06.


“医生,我媳妇儿怕疼但是总忍着,所以我还是陪着进去吧。”


“我也想听我儿子的第一声哭啼。”


虽然张超在林渝怀孕的时候经常陪她出去走走,可这次可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哎哟…这么欺负你们妈妈,以后欺负你们。”张超看着熟睡的林渝还有两个刚刚闭上眼睛的小朋友。


“阿渝……我爱你。”张超轻轻说出这句话,在他最爱的女人的唇上烙下一吻。


林渝憧憬过未来的家庭,但是现状却没有她想象的美好。


“念渝!!!别跑了,妹妹看着你都开始跟着你跑,哪有一点女孩子架势!”


“呀!!!念初,别追着哥哥了!你是个女孩子!”


林渝头疼的看着这两个活宝,再看着旁边的“罪魁祸首”。


“来,念渝,念初,告诉爸爸,鹅叫怎么叫?”


“该呀~”


“张超!!!快点带着你的孩子出去!!!”

评论(9)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