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愿意关注我。
感谢喜欢,祝天天开心。

“这是我梦中早已 坦白无数次的决心。”

【湖心亭民宿】方书剑篇-镜子。

*@梅溪湖织梦联文组 方书剑篇。女主有名字。 不喜勿入。就是个甜甜的恋爱日常。

*音乐剧演员方x芭蕾舞演员安 

*全文5k+.字数多接受不了你也按返回键吧。

*建议搭配BGM:简老师的《左家垅的夏天》 

 

*前言:这是个关于我自己的一个自叙。怎么说呢,这篇也算我的一个真实写照。想要告诉大家做事要坚持,有喜欢的人就去表白吧,万一是双向暗恋呢。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边谈恋爱边坚持梦想,我也很佩服我笔下的陆南安,我们有同一个父母但是我没有她那么坚强。学业也只能算勉强跟得上。但是谈恋爱这点我和她是一个战线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在努力追光,大家都要加油。时间一晃就过了很久很久,想在今年的7月1号凑齐千粉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这个日期也代表着林楠同学搞声一年啦。我喜欢写作,也喜欢大家。大家一句评论一句关心我觉得都是有很大意义的存在,让我觉得呀虽然现实有多么大多么大的困难,还是有人会站在我这边。还是有人会关心我的。即使我们是隔着网线聊天的感觉熟悉但又不熟悉的陌生人。但还是能感觉到大家的这份情。所以,也特别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陪伴。爱你们呀(づ ̄3 ̄)づ╭❤~ 

*睡前读物。来啦~


“陆南安,再把头抬起来一点。” 

“陆南安,叫你绷脚你在干什么?” 

“陆南安,你是不是不想跳舞了?跳的这么难看。” 

 

这是陆南安在开学第一天晚上做的梦,这是几年前她的舞蹈老师对她说的话,她当时很难受很难受,她也知道老师是为她好,现在,她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北京舞蹈学院,她老师还来笑着祝福她跟她说以前就是为了激发她的动力。陆南安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芭蕾,父母说过她学什么都支持她,当时的她看到隔壁家姐姐在学芭蕾,她看到翩翩起舞的样子特别像天鹅一样,特别好看,就决定要学习芭蕾。要不然父亲又要开她玩笑说她像小丑鸭。她想过走上这条路了,就不会再有放弃的理由。她不曾记得,一双又一双的舞鞋磨破了她多少次脚,父母都是心疼她的,但是她总会笑着跟父母说:“没事呀爸爸妈妈,我非常好的。脚没断,梦想也不会断。”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第一次站上舞台实在十一岁,那也是她第一次独舞面对那么多的观众,还有专家评审团。第一次上舞台,穿薄薄的紧身衣,紧身裤跳舞,紧张得要命。但是后来她只记得后台老师的微笑,她记得观众的掌声,她记得评审团老师念她名字时的激动,她记得扑进父母怀里的时候父母对她夸她真的很棒。 

 

陆南安没什么朋友,要说唯一的朋友就是镜子。父母不清楚她每天为什么只对着镜子还以为她有自闭症,后来才明白,那是她唯一的朋友。 

镜子是芭蕾舞演员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镜子能照见人的灵魂。 

堂而皇之照镜子的有几类人,其中就包括芭蕾舞演员。在平常的训练中,真正的观众也只有镜中的自己。陆南安相信镜子,几乎每一天都会重复无数次相同的动作,在镜子里检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镜子是她最忠实的陪伴者。 

因为从小练舞,五官上蒙着薄皮,脸尖脖子长,高脚背。陆南安很讨厌把头发梳光,但是职业要求,她也不得不把头发梳光。她喜欢散着头发,散着头发的她,又会引来很多追求者,陆南安也不知是生来就孤僻还是后期养成,只见她平时见人也就只是“嗯,你好。”所以有一半以上的追求者都放弃她了。 

 

方书剑是唯一一个没有放弃她,反而抱紧她的人。 

 

陆南安在空闲的时间总喜欢去梅溪湖边看看书,吟诗。还会哼着歌做一些刚刚学的动作。为什么会选择梅溪湖呢?因为老师告诉她,如果有机会,会有人上梅溪湖剧院去表演的。再说了这边风景也挺漂亮的,早上能看见喜鹊在枝头吟唱,下午能看见放学的孩子们从湖旁的道上走过,也有小情侣在甜甜蜜蜜的歪腻着这天晚上,她做着新学的《天鹅湖》的部分,在湖边跳着。因为老师说,要给她安排这一部剧的独舞。她很开心很开心。 

在路过的刚刚在梅溪湖剧院演完音乐剧的方书剑眼里,陆南安就好像那一位被魔法变成天鹅的公主,他跟搭档说叫他先回酒店,他想想看看那只“天鹅”。 

 

方书剑慢慢走近她,看她跳完一段停下来,她停下了,方书剑小心翼翼打了招呼:“嗨,你在这里跳舞吗?” 

陆南安转头发现一个男孩子,还长得特别好看,是她的理想型。心里对他的好感就很高了,她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对他说:“是啊...老师叫我独舞。”陆南安不知道怎么和他交流,因为她真的很少很少和异性独处。 

“独舞吗?那很棒啊,你跳的这么好不叫你独舞叫谁去呢?”方书剑勾起嘴角,觉得她不仅人长得好看,说起话来更可爱了。 

陆南安“唰”的一下脸红了,因为这是第一次她把不完整的舞跳给一个陌生人看,而且还是个男孩子,一下子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好半天才说出:“没有啦...你也懂舞蹈吗?” 

他看着她唇边的笑意越来越浓,道:“我小时候也是学跳舞的呀,我现在是个音乐剧演员。你们应该要面对镜子吧,其实我们也是哦。” 

她好一会儿没说话,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说:“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啦,在你身上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你要加油啊。”他转过身去,准备走了。

她突然很想认识这一个人,很大声的说了一句:“可以等一下吗?” 

那个男孩子又转回来了,朝她笑笑,道:“怎么了吗?” 

她两只手紧紧抓着衣角,道:“我可以认识你吗?” 

他有点惊讶,随后又恢复笑容道:“可以。我叫方书剑。书剑是书剑恩仇录的书剑。” 

她没有想到他竟然答应的这么快,她想交个朋友好像也没有这么难。她支支吾吾的说:“我...我叫陆南安。南是南方的南,安是安好的安,很...高兴认识你。” 

他突然掏起手机跟她说:“南安吗?很好听的名字,加个微信吧?我想我们可以更深入了解一下对方。” 

她红了脸,好久才回他一句:“......好。” 

因为从小过着和用别人一样的物品的陆南安上了大学之后看到大家的手机壳都是有图案的那种,她把手机换成那种纯色的淡粉,和别人不一样,还好认,宿舍大家都觉得她的手机壳挺好看的,但是大家都不喜欢和别人的东西再用“同款”了,所以就没换。 

现在细心一看,发现他的手机壳也是纯色的淡蓝色,很像情侣款,他扫完二维码,加上好友之后朝她挥挥手,道:“晚上冷,记得早点回去哦南安。” 

她点点头,也朝他挥挥手,很小声说了声:“谢谢你,我知道了。”


陆南安没想到方书剑会约在梅溪湖旁边的一家民宿,本想到应该没有人,陆南安推门,结果面前的人一回头就把她吓到了,连声音都带上了颤抖:“方方方书剑?”他朝她点点头,道:“是方书剑不是方方方书剑。”看到他这样,她突然间觉得有一点点激动,毕竟每天聊天却见不到人,她对他的那个笑一直没法儿抗拒,她想起室友说过一句话:“哥哥只要长得好,一句在吗我就倒。”但是她很快就把这个念头甩出去了。因为她一直把方书剑当普通朋友对待。一会儿一个完全看不出年龄的大叔走了出来,看了看方书剑,又看了看陆南安,然后道:“你朋友?”“嗯,老梅你多照顾一下她,以后她应该会经常来。她学校就在附近。”方书剑点点头,然后看着她说:“你过来坐吧,这是老梅,民宿的店主。”“啊…您好,打扰了……”一遇到不是熟人,打个招呼就没什么了吧,没想到后面的日子,老梅会成为她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方书剑也不经常来梅溪湖,毕竟音乐剧演员也是要四处奔波的。环顾一下民宿的四周,是陆南安很喜欢的风格。一楼的大厅很宽敞,还加上后厨,简约风格,但又不会让人感觉到很简单。一共是两层的小洋楼,看起来很大,楼上有六个房间,很适合和基友的亲朋好友聚一聚的时候用。待她方书剑对她说:“走吧,南安,去后院看看。”方书剑拉着陆南安的手出去了,这也是陆南安第一次被男孩子牵着手走。她耳根不经有点红。后院有一颗古香樟树,树龄应该很大了,长得很粗大,形状很像手掌。方书剑带她绕了半圈,陆南安看到一架秋千。即使它没有一点装扮,但是她看着面前的方书剑,问道:“方方,这架秋千好漂亮……”“你喜欢就好。”他的笑容总是很纯真,让人感到轻松。“那,南安愿不愿意坐上来玩玩秋千呢?我为了做这架秋千花了挺长时间的呢。”这样根本没有办法能让人拒绝他,可可爱爱的小男孩都求夸了,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的呢?陆南安小心翼翼坐上秋千,方书剑站在她身后,慢慢的推着她的背,秋千荡的越来越高,陆南安笑了,笑的特别开心,她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她悄悄在荡的很高的时候,小声的说出那句:“方书剑,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呀。”那天陆南安很高兴,老梅在走之前跟方书剑说了些什么,方书剑笑笑没有说话。而后方书剑把她送到宿舍楼楼下,然后她停顿了一下,没有上去,而是转身对方书剑道:“方方,真的,特别特别谢谢你。”方书剑笑笑,看着她道:“宿舍要门禁啦,现在又是冬天挺冷的,快上去啦。”陆南安犹豫一秒之后,抱住了方书剑,道:“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很高兴遇见你。”抱完便匆匆忙忙跑进宿舍楼。方书剑愣住了,她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是他喜欢的茉莉香,怀里还有余温,他勾唇看着她宿舍的方向,道:“我也是,很高兴遇见你,我的小女孩。”陆南安跑上宿舍楼很慌张,宿舍姐妹看她跑的这么急还以为她遇到什么坏人了,纷纷问道:“南安你没事吧?怎么跑的这么急?”她摇摇头,去淋浴间洗漱,她看着镜中的自己,脸红透了,这已经是她目前做过最大胆的事情了,主动抱一个男孩子,还牵过手的那种,亲人虽然也这样做过,但是方书剑这样做,她的心跳一直在加速。她看着镜子,用冷水冲冲自己的脸,再看看自己,已经恢复了很多,但还是有一点褪不去的红晕。打量着镜中的自己,她觉得她好像……真的喜欢上方书剑了。 

老梅对方书剑说:“遇到这么好一个姑娘,就赶紧追到手吧。”方书剑笑笑,在心底道:“会的…我一定会把她追到手。只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南安,看镜子,腿绷直了,收紧。最近怎么了啊?颤抖的这么厉害。还有两个月就要演出了啊。认真点。”老师站在陆南安面前,一下又一下纠正她的问题,陆南安自从那天晚上就一直没法儿平复心情,她还是很经常去梅溪湖边练舞,但再也没有遇见方书剑。虽然每天都有道晚安,吐槽吐槽事情,陆南安也每天在看镜子,她一收到方书剑的信息,就会勾起嘴角,这个时候她看着镜中的自己,发现自己真的很开心,灵魂也是。就在老师上课的前一个晚上,她收到了方书剑的邀请,邀请她去看他的新音乐剧,首场是在梅溪湖大剧院。陆南安答应下来,票竟然是一排一座的。据说开票之后几分钟票就没了,她很高兴,方书剑会叫她去看他的音乐剧首场,他也答应陆南安了,会去看她的芭蕾舞比赛。她每天会在镜子面前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做着一个动作,做到自己满意了她才会换一个动作。但是在老师看来,她还可以再拔高,所以经常要求她再做的更完美一点,陆南安每次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想方书剑,他真的像一束光一样,照进她的心里,即使有多困难,她只要想着他,就不会放弃。到了他音乐剧首场的那天,陆南安提早时间就到门口等待。等方书剑来给她送票。方书剑送票时,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他冲她笑笑,把票塞在她的口袋里面,然后走进剧院。陆南安也朝他笑笑,小声的说了一句:“要加油啊。”方书剑听见了,他也是笑着到后台的。剧场上的他,的确挺耀眼的,她想到,应该没有人能拒绝这样可爱的男孩子吧。她没有想到音乐剧还会有互动的,到了他的环节,他把她请上台,然后问她道:“这位可爱的小姐姐,有没有什么才艺可以展示一下呀?”陆南安红了脸,不敢看他,道:“想……和你合唱。”方书剑一愣,然后道:“好啊。”下面一片尖叫,都说:“方书剑好会啊!”陆南安愣了愣,道:“唱……”方书剑接下她的话,道:“唱慢慢喜欢你。”她抬头看见方书剑含笑的眼眸,音乐前奏起来到结束,陆南安一直很享受。歌词里说的很像他们一样:“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到一起。”虽然他们俩没有互相告白,然而,好像都已经知道了对方的心意。在方书剑眼里的她,一直都很安安静静,在剧场门口等他,他一眼就能认出是她,她说的那一句“要加油啊”就是他一直的动力。在下面看着她一脸痴迷的看着他,他也明白,她也喜欢他。他叫她上台,是真的很想表达自己的想法。慢慢喜欢你。“的确啊,是慢慢喜欢你了。”方书剑心里想道。


“准备好了吗陆南安?下一个到你了哦。”在看着舞台的小姐妹回过头来看着陆南安,陆南安点点头,走出去。脑海里一直都是近来的与他有关的记忆。她从遇到他的那天开始想,想起那天在湖边,他对她的那个笑,在民宿里让她荡秋千的他,在宿舍楼底下第一次大胆抱着一个男生,在看他音乐剧时看到满身是光的他,合唱《慢慢喜欢你》的那个男生。好像……陆南安觉得,她离不开方书剑了。她很想现在告诉方书剑,她那天荡秋千说的那句话。“方书剑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呀,哎呀,不对,现在应该是我爱你啦。”她在结束舞蹈之后,看下台下,锁定他的位置,看见他在对她笑。她也朝他笑笑。接下来就是颁奖,领奖什么的,不出意外,陆南安是第一名,但是她在领奖的时候没看见方书剑。陆南安在想:“他不会走了吧?应该不会的……”她怀着不安的情绪来到后台,结果就看见了拿着外套大衣的方书剑,她鼓足勇气,拉起他的手,道:“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呀。方方……我真的很喜欢你……”她刚说完,就被方书剑拉进怀里,披上大衣,她听见他说:“这种事情应该让我来啊。南安,墙,眼睛和膝盖的英语分别是什么呀?”陆南安羞红了脸,道:“我爱你……”说完,往他怀里蹭蹭。她听见方书剑轻笑一声,然后道:“那…就结婚吧,一辈子都不分开的那种。”说完,方书剑将她的脸抬起来,他慢慢靠近她,看着她闭上了眼睛,吻了上去。陆南安只觉得,在接吻时,有什么东西套在了她的手上。睁开眼发现,是一枚钻戒。他看着她,他也看着她。她笑着又往他怀里蹭蹭,道:“怎么办呀,真的越来越爱你啦。” 

“我也爱你呀,我一辈子的小女孩。”方书剑抱着她,就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对于陆南安来说,所谓的镜子,不是普普通通的镜子,而是遇到一个和她很像的人,一起到老,而恰好她在这一年,遇见了方书剑。他们在此刻十指相扣,谁都知道,他们俩的故事肯定不会完结。会一直一直写到慢慢老去。


the end.


总感觉话没讲完。那就在结尾在补一段吧。说实话一辈子不短也不长,只要你们在身边,在你们身边,我们就会一直长久。直至死亡,没有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所谓心连心吧。如果我可以实现100个愿望,我想和你们一直一直走下去,很高兴能在我最美的时光遇见你们,并和你们在一起,如果时光倒退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打开声入人心和你们在一起,也因为你们是最好的,无论怎样,未来的路,我也会陪你们一起走。当然啦最后也希望你们也能有这样甜甜的爱情。


from:超级爱你们的林楠同学。 

晚安啦(。´-ω-)♡

评论(3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楠_ | Powered by LOFTER